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不受力拓间谍案影响 陆克文之兄生意迁北京


THE Prime Minister's elder brother, Greg Rudd, is packing his bags to move his business consultancy permanently to China, undeterred by the fallout from the Stern Hu affair.

据2009年7月14日《澳洲人报》报道,陆克文总理的兄长格里格.拉德(Greg Rudd)正收拾行装,准备把他的顾问生意永久迁往中国,不受力拓驻上海首席代表胡士泰被捕事件影响。

这位总理的哥哥将长驻北京,正像他弟弟在八十年代年轻并刚结婚时任澳洲驻北京的外交官一样,全职在这个中国的首都工作。

今年55岁的格里格.拉德正准备前往中国寻求生意机会,他说,他相信胡士泰被拘引发的外交危机,最终将会被证明不过是双边关系一次“打隔”而已。他告诉记者:“如果你涉及到在中国的生意,那么你会意识到在澳洲和在中国有着完全不同的规定。我不认为这会对澳洲与中国之间广泛的生意产生任何影响。”

这位在布里斯班经营顾问生意和游说业务取得成功的商人,对澳中今后的生意关系持乐观看法。

他今年五月曾告诉《澳洲人报》,他在中国的生意利益逐步增长,但当时他仍是西澳珀斯一家矿业服务公司AUZCORP的股东之一。现在他已完全卖掉在 AUZCORP的股份,并在前天表示他将把业务永久迁往北京。

他22岁的儿子洛伦(Lachlan)目前生活在北京,住在一间两卧室的公寓内,他今后将为父亲的顾问公司工作。

格里格.拉德曾是一名中学教师和大学戏剧课讲师,后来曾成工党基廷(Paul Keating)政府一名部长的办公室职员,此后在布里斯班成功经营一家政治游说商业顾问公司。

据悉他此前已在北京开设一家顾问公司,名为GPR ASIA,是他全名(Gregory Peter Rudd)的缩写,公司位置在北京二环附近。它基本是扮演中间商的有关服务,一是有兴趣在澳洲发展的中国公司,二是协助有兴趣在中国发展的澳洲公司。今后他将全职常驻北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