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澳称力拓驻华高管胡士泰刑拘期间受到良好待遇


据2009年7月20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林说,被拘捕的矿业巨头力拓集团驻中国高管胡士泰身体无恙,并且获得良好的待遇。

克林部长正在新加坡出席亚太经贸会谈,他说,中方对胡士泰受拘捕一事,遵守了双边领事协议。不过他再次呼吁中国有关方面说明对英澳矿业巨头力拓集团驻中国的高管胡士泰与另外三名员工被刑拘的罪状。中国媒体声称,胡士泰因为贿赂中方钢铁企业官员并且窃取中国国家机密而被捕。他的被捕引发了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外交争议。

一些评论员猜测,胡士泰被捕与力拓公司上个月拒绝了中国国营的中铝公司注资力拓增持该集团股份之举有关。

胡士泰被拘捕引发了澳中之间的外交争端,上周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发出警告说,中国的经济利益因力拓间谍案受到威胁后,中方愤怒地斥责澳大利亚不要干预中国的司法主权。

与此同时力拓集团驳斥中国对这四名员工的指控,力拓称这些指控毫无事实根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