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研究报告:澳洲已度过全球滑坡的最危时刻


据2009年7月20日环球外汇网报道,澳洲 经济研究机构Access Economics表示,澳大利亚以微小代价度过此次全球经济滑坡的最险恶时刻,虽然维持经济免于崩溃的消费者支出预计将削减,但失业水平不会像之前担忧的那么糟糕。

Access Economics总部位于堪培拉,在其公布的最新每季经济展望中预计,澳大利亚2010年失业率将触及7.5%,而其4月份展望中则预计这一数据将达到8.5%的峰值。

尽管如此,Access Economics理事理查森(Chris Richardson)警告,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商品出口市场(特别是铁矿石)中国所显露的经济复苏迹象并不稳定,可能不足以保证澳大利亚2010年底至2011年的经济增长。

理查森表示,虽然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中国采取的刺激举措最为有效,但这些刺激举措等级不高,而且中国09年经济前景是否会有利好消息则存在一定风险,这些风险可能部分来自于2010年底至2011年期间将出现的更多困难。

他称,中国可维持其经济增长至09年底,但经济的持续强劲增长以及任何类似的更强劲持续增长都将依赖于西方世界的更好消息。

Access Economics警告,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政府财政刺激举措减弱,加上煤铁矿出口收入减少了500亿美元导致企业营收严重缩水,截止2010年6月30日财年澳大利亚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将回落。

Access Economics在其经济展望中还上调澳大利亚截至2010年6月30日财年的GDP增长预期至增长0.4%,而4月份预期值为缩水0.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