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经济不景澳人精打细算 超市无品牌廉价货销量升


The financial downturn has seen a jump in the popularity of home brand supermarket products.

据2009年7月19日《Sunday Herald Sun》报道,自经济陷入不景气以来,澳洲的消费者变得越来越亲睐廉价的超市无品牌产品。

一项最新的NIELSEN HOMESCAN调查显示,99%的家庭都会使用一种或更多超市无品牌产品。澳洲超市自已拥有的品牌产品已占超市出售产品总额的23%。在三月份的季度里,平均每个澳洲家庭花费169澳元购买超市无品牌,比2008年同期上升12%。

一项对5000名母亲展开的网上调查KIDSPOT也显示这一趋势。家住墨尔本Point Cook的受访者罗宾逊(CHEREE ROBINSON)表示,她和丈夫托德(TODD)对于购买廉价商品十分谨慎,因为打折产品意味着质量不佳,但经济上的必需花费和又一个孩子的出生令他们手头拮据。罗宾逊称托德开始认为这些品牌的商品都是垃圾,但她却惊讶于超市无品牌的商品与其他无品牌的产品无异。

该调查还发现,超市无品牌产品价格几乎只是品牌产品的一半或更少,而质量与味道也比得上品牌产品。罗宾逊称使用超市无品牌的蛋糕、面粉、盐、糖、牛奶、橄榄油、芝士、玉米片、麵条、意大利面甚至猫食。

她说,“每袋猫食可以节省2澳元,而猫也不会抱怨。”

另一名墨尔本的两子之母称购买超市无品牌产品可令她每两周节省50澳元或每年节省1300澳元。连锁超市已展开许多尝试改变人们对超市无品牌产品的看法,消费者也反响良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