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中国联想赢得新州政府20万台上网本合同 新州高中生将人手一台


据2009年4月12日《周日电讯报》报道,中国电脑公司联想(LENOVO)和微软获得了一份合同,将向新南威尔士州学生和教师供应20万台运行Windows XP的IdeaPad S10e上网本手提电脑,并预装微软Office等多种软件套装。

新州教育和培训部将向微软和联想支付1.5亿澳元。其中包括2.5万台为中学老师提供的手提电脑。联邦政府的19亿澳元数码教育计划将负责上述合约的费用,而新州政府则负责软件的费用。

中学老师将率先收到第一批手提电脑,以便熟悉硬件和软件;每位九年级高中学生将在今年七月份开始陆续免费获得配给一台这样的手提电脑,可留用到十二年级毕业后,如果在第十二年级之前辍学离校,则需要要将手提电脑归还。

联想澳洲公司总经理Phil Cameron表示,该批联想手提电脑还内置无线电波追踪系统,一旦电脑被盗,电脑将被遥控关闭瘫痪无法运行,还可根据预装在硬盘内的软件追踪电脑的位置,警方可以准确寻获被盗电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