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陆克文专机因泰国示威被迫中途调头返航


THE VIP jet carrying Prime Minister Kevin Rudd to a summit of South-East Asian leaders in Thailand was forced to make a sudden about-turn after the event was cancelled amid violent protests at the conference venue.

据2009年4月12日《The Sunday Age》报道,陆克文总理的专机11日因泰国示威事件而被迫中途掉头返航。当时,正要赴泰国芭提雅参加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的陆克文专机,因示威事件航行至中途返航。

陆克文的发言人称,其专机当时离着陆芭提雅还有两小时左右的时间,飞机当时转向去了一个匿名目的地补给燃料。

澳大利亚代总理姬拉德办公室也证实了陆克文专机返航的消息:“澳大利亚政府被泰国政府方面告知,此次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推迟。”“因此,陆克文总理正在返回澳大利亚的途中。”

因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冲入东盟峰会会议现场,泰国方面11日宣布推迟本次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

中国总理温家宝当时身在的芭堤雅酒店,也遭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包围,原定今早举行的东协与中国领导人会议被迫押后,被迫酒店内枯等。

温家宝和韩国总统李明博住在一家酒店,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分别住在另外两家酒店。这几家家宾馆从11日一早就被示威者及德士围住,其目的就是阻止峰会召开,向政府施压。

由于“红衫军”堵塞了酒店的所有对外马路,温家宝无法离开所下榻Dusit Thani 酒店,泰国当局已经动用直升机将他们陆续撤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