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超女”佩林


演讲瞬间

抹口红扮“斗犬”攻击奥巴马

称自己是平凡的“冰球母亲”,演讲结束拥子入怀

佩林当晚发表36分钟演讲,力证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没选错搭档。

从即将奔赴伊拉克服役的长子特拉克,到罹患唐氏综合症的小儿子特里格,佩林首先逐一介绍她与丈夫托德·佩林生育的5名子女。

提及丈夫托德,佩林说,“我们读高中时相识。在结婚20年、生出5个孩子后,他仍是我的男人”。

佩林说,她是一名平凡的“冰球母亲”。“冰球母亲”引申自北美俗语“足球母亲”,后者特指住在城市郊区的中产阶级母亲。“冰球母亲”则契合天气寒冷的阿拉斯加州。

她随后问现场观众:“大家知道人们怎么说"冰球母亲"和"斗犬"之间的区别吗?口红!”演讲结束后,佩林接过仍在襁褓中的特里格,抱入怀中。

佩林当晚精心打扮,显然抹过口红,但仍不失“斗犬”本色。

谈及奥巴马竞选的关键议题“变革”,佩林说:“在政治圈里,一些候选人利用变革提升自己的事业,还有一些人,如麦凯恩,利用自己的事业实现变革。”

媒体评论

“一位未来的撒切尔夫人”

《华尔街时报》称佩林让人想起里根总统

“佩林让共和党人激情澎湃。”《纽约时报》如此评价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3日晚的演讲。这场倍受期待的演讲也成为当天大部分美国媒体的关注焦点。

《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称,“里根总统卸任20年后,那些怀念他的人又找到了一位未来的撒切尔夫人。”

文章认为,佩林不仅是一位坚持信念的政治家,同样还具有亲民的一面。她在3日晚上演讲中以一种亲切的方式向美国人介绍了自己,同时将针对她的各种批评巧妙转化为对传统美国小镇价值观的批评,最后还尖锐但不刻薄地批评了对手奥巴马。而她充满激情的演说更调动了气氛,在热烈程度上不再输给民主党。

《纽约时报》认为,佩林在3日晚的表现证明自己能胜任这个工作。下一步佩林将面临更艰巨的挑战,她必须继续3日晚的成功,平息非议,维护正面形象———出身草根的保守派女性,坚决反腐的政治强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