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涉嫌杀害悉尼出租车司机的中国留学生拒绝精神科鉴定


Robert Woodger ... his bloodstained taxi was found abandoned in a suburban Sydney street.

2008年9月5日澳洲新闻联社报道,被控谋杀67岁悉尼出租车司机Robert Woodger的22岁中国留学生顾新飞(Xinfei Gu,音译)拒绝接受精神病科鉴定。

2007年6月22日清晨6点左右,Robert Woodger的出租车被发现废弃在悉尼西北区Eastwood,车里有染血的衣服,一把匕首和被割下来的价格标签等。数天后,Robert Woodger的尸体在一处空地被发现。

警方后来逮捕了顾新飞,当警方侦讯时顾表示自己的英文不好。他称被一名开着出租车的男子(不是Robert Woodger)拦下,经过短暂的交谈这名男子要他开走这辆出租车。顾新飞说当他坐进车里开车后才注意到这名男子浑身是血,他这才醒悟拔腿就跑。顾新飞不承认与这起谋杀案有任何关联。

警方表示,车内闭路电视镜头发现Robert Woodger曾在当天凌晨3点17至59分与一名坐在后座的男子交谈。

有人告知法官Jennifer Betts顾新飞原计划在谋杀的当天离开澳洲,警方已发现他的行李已装在他居住公寓的车库里。法官拒绝了这名会计专业留学生的保释申请。

顾新飞的辩护律师表示,应该对顾新飞进行精神病科司法鉴定,但遭顾拒绝。顾新飞的父母预计将于9月15日从中国赶赴悉尼。

该案将于10月3日重新开庭审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