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Lollipop man


Geoff Mathews at his Sherbourne Rd, Briar Hill, crossing on his 60th birthday.

每当上学放学时间,澳洲中小学校园的路口附近总有一些老人举着牌子在引导孩子们横穿马路。孩子们都亲切地称他们为Lollipop man或者Lollipop lady。

据2008年9月5日社区报纸《Diamond Valley Leader》报道,Geoff Mathews就是这样一位Lollipop man。今年61岁的他非常和蔼友善,总是和人打招呼,他记得住每一个过马路的孩子名字,脸上总挂着慈祥的微笑 ,他经常和过路的车辆挥手致意,和家长们聊天。每一个人都非常喜欢他,去年他六十生日那天,附近商家还出钱设立了一个电子公告牌,上面闪着“Happy Birthday Geoff”的字样。很多过路人停下来送他生日礼物表达美好祝愿。

正因为太受欢迎,以至于过路车总要按喇叭和他打招呼,家长们和他招呼的声音也此起彼伏,这已经影响到了附近商家正常做生意。终于有了一些投诉,当地市政厅暂时替他更换了服务的地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