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澳洲首位女总督宣誓就职


Quentin Bryce becomes the first female governor-general.

2008年9月5日,Quentin Bryce女士正式取代Michael Jeffery宣誓就职,成为澳洲首位也可能是末代女总督。

新总督Quentin Bryce女士年薪已上调至为$394,000澳元,超过陆克文总理的年薪。根据宪法规定,澳洲总督5年的任期内内薪水保持不变。

与此同时,退休总督的年金和福利再度成为澳洲各界议论的焦点。这些退休的总督们每年将耗费纳税人超过$2,500.000澳元。
澳洲总督虽然是代表英女王在澳洲的国家元首,但只是象征性的职务,不必过问国政要务,您认为每年花费纳税人$40万澳元“养”一个现任总督、每年耗费超过$250万澳元“养”一帮退休总督是合理的吗?

澳洲要不要废除君主立宪制度走向共和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