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9)



我个人一般通过几个主要的搜房网站查看最新的上市房产,请参考以前写过的一篇《澳洲主要搜房网站介绍》。

总之,力争避免一时冲动买房,homework功课一定要做足。
* 出offer签字前需要谨慎,最好放上subject to Finance和building Inspection,请专业的builder来检查房子的结构,房屋四周的树桩,电线,水管,屋顶等等,还是很有必要的。

* 在出offer时给出要求对方答复的时限,也可以让自己处于比较有利的位置。比如,在offer结尾注明:This offer is made by the purchaser on XXday XXmonth XXyear and will lapse at midnight on XX day XX month XX year。

* 充满自信地去negotiate,一旦认定心仪的房子出现,出价也要果断准确。

* 仔细研读维州法律规定屋主和中介必须如实提供的卖主声明(Section 32);在新州是称作售房合同(Contract of Sale)。

* 多询问地产中介、律师、city council及其他专业人士,如builder,valuer等。

我每次去看open for inspection时,总要问地产经纪屋主要卖房的原因。尽管有的地产经纪比较“油”,但有的地产经纪也还是能如实相告,或者你也拐弯抹角能有一些感觉中介到底是不是在“忽悠”你。。。。。。。



to be continued...(待续)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1)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2)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3)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4)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5)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6)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7)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