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4)


Mount Waverley的这栋房子,building inspector检查时的梯子也被我照进来了

节外生枝

期间,我们还在Mount Waverley看中一栋4房2卫浴的房子,并且还正式出了一个offer,经过来回讨价还价,offer被屋主接受,三天的冷静期也过去了。

不过,我们在合同里加上了贷款和building inspection这两个条件。

第二天,我们请了专业的建筑师Werner Engel先生过来检查。

Werner在那个细雨霏霏的下午准时抵达,他仔细检查了3个多小时,发现这个房龄已逾40年的房子墙上多处出现严重裂缝(我们看了几次open for inspection竟然都没发现!)而且地基也已发生一些位移,换言之,这个房子可以说是“危房”,看得我们心惊肉跳。于是打定主意,要“推翻”这个合 同。

虽然我们有subject to building inspection report,但必须是在"the report shows a Major Structural Defect“的情况下,买家才可以取消合同。到底严重到什么程度才能称之为”major structural defect“,从而足以“推翻”原先签好的offer,就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因此,以building inspection的结果作为退出合同的理由还是会有argue的。

于是,我们通过律师和屋主的律师及地产中介交涉,经过几番传真函件往来,最后终于获得对方的认可,地产中介也全额退回了我们预先缴付的holding deposit,但我们也损失了房屋检查费用和部分律师费共计$700元左右。

有了这次经历,我们对于签字出offer变得更为谨慎小心。


to be continued...(待续)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1)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2)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