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2)


二、Victoria,The place to be!

正当我们对定居地点颇费踌躇之时,我们看到了一则新闻,称由于地价和房价的飙升,对于悉尼居民来说,拥有一栋传统的家庭住宅(House)和一片大的后花 园的梦想已经不再,CommSec的经济学家Andrew Mitchell表示,新州的“家庭住宅正日益消亡。”置业者逐渐放弃了购买传统家庭住宅的念头,转而选择较廉宜的物业,通常是单元房(Unit),连排 城区住宅(townhouse)和公寓(apartment)。

《澳洲人报》也报道,由于悉尼的房价高企,住房成本昂贵,已迫使一部分定居在新州的新移民被迫再度外迁到其它地区

新州房屋行业联合会总裁Wayne Gersbach说,"这些移民来到悉尼,居住了很短的时间后发现其它州有更好的机会。房屋的可承受力以及就业机会是令人们离开新州的主要原因。"

今年年初,一项对悉尼和墨尔本居民物质财富的调查也显示,墨尔本居民的生活质量在2000年后超过了悉尼。其中墨尔本房屋价格比较容易为人所接受是一个重要原因。墨尔本和悉尼繁荣指数,这项综合衡量这两个最大城市的唯一物质财富指标显示,从2000年初到现在,墨尔本居民的平均物质财富增加了6.5%,而悉尼却只增加了1.6%。这一指数综合了经济增长、消费、就业、利率和住房等因素。

而从移民涌入的情况来看,目前澳洲的的移民人口比例已位居世界第一,据预计,未来20年内,澳洲的亚裔人口将占总人口的15.4%,由于近年来亚洲移民抢滩维州,有超过一半移入墨尔本的外来移民是亚裔,20年后,墨尔本也将是全澳亚裔移民比例最高的城市。

也许我们这个小家庭也已成为这股“抢滩登陆维州”的亚裔移民潮中的一分子了。正如维州政府的宣传词说的那样:

Victoria,The place to be!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1)

to be continued...(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