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5)


好事多磨

终于有一天,心目中的理想家园出现了。这栋房子位于Brentwood Secondary College和Glen Waverley South Primary School走路大约5分钟的地段 ,在一个只有六户人家的安静court位置,走路几分钟到Watson Road上,就可以坐巴士直达到Glen Waverley火车站和The Glen Shopping Centre(Metlink上显示预计需要7分钟车程),距离Brandon Park Shopping Centre也很近,去Monash大学、上Monash Freeway(M1)高速也非常方便。

这栋砖瓦独立屋本身座落在近1000平方米的全幅大地上,三个bedroom,两个独立卫浴,客厅、餐厅,独立洗衣房,家庭用餐区也不小。硬木抛光地板,厨房卫浴两年前曾重新装修过,ducted heating中央煤气暖气,一个空调,和一套Ducted Evaporative Cooling冷气系统,双车库,带泳池,最新的政府估价$41万元,开价40~44万(后改为39万 plus),带Tender形式的Private Sale。这个屋主是在附近的Wheelers Hill区已经购买了$75万元的大宅,因此这套房子必售。

在第一次看房之后,我比较喜欢,但LD对那个泳池比较担心,而且这个房子另一缺点是只有三房,少了一个Study。于是我们出了一个41万整的offer。结果另一对洋人买家出价比我们高,最后屋主就和他们谈。那对买家非常能侃价,一直砍到41.3万成交。

第二天,realestate.com上这个房子就已经标出Under Contract了。我们感到非常失望,因为屋主连negociation的机会都没有给我们,如果早知道41.3万能够成交,我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再加上$3000块的。


to be continued...(待续)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1)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2)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3)

My Home My Castle--我的墨尔本买房记(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