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澳洲政府拒绝因“被偷走的一代”赔付土著居民


2008年01月07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本地媒体的报道,在现代社会,土著继续过远离文明的生活已经成为一件异常困难的事。上世纪的澳大利亚政府曾强迫土著儿童进入现代文明社会,而这些孩子后来被人们称作“被偷走的一代”。澳洲政府官员7日宣布,政府将不会答应澳大利亚土著居民提出的赔偿要求。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土著居民中心法律部主任麦克-曼赛尔(Michael Mansell)提出,政府应该对“被偷走的一代”进行赔偿。他提出,政府应当设立基金,帮助这些土著居民。

然而,澳大利亚负责土著居民事务的部长麦克琳女士(Jenny Macklin)7日表示,对于土著居民领袖要求的建立8.7亿美元赔偿基金一事,政府不会同意。

麦克琳说:“政府将把资金用于改善公众的卫生和教育系统服务,为需要的人提供附加服务,并帮助他们寻找他们的家人。但是,政府将不会设立这样的赔偿基金。”

曼塞尔说:“陆克文总理曾经承诺,将代表政府公开向土著居民道歉。但是,如果他仅仅是道歉,然后告诉说政府不会赔偿,他不过是给我们个空头承诺罢了。”

据悉,澳大利亚人口2100万,而原住民仅剩下4.7万人左右,其中大部分原住民仍然居住在相对落后的偏远地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