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YouTube视频为日本捕鲸辩护称澳洲是种族主义国家


2008年1月7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最近上传在YouTube上的一个视频极力为日本的捕鲸活动做出辩护,并使用发生在悉尼克罗鲁娜海滩骚乱的图片,谴责澳洲是一个充满种族歧视的国家,讽刺澳洲人是伪善的。

这个长达10分鐘的视频,使用英文和日文对照的字幕,称澳大利亚实行的白人至上主义,排外主义,对日本人持一种偏见的态度。这段视频里还有一些令人恐怖的画面,包括屠杀澳洲土狗,男童手持一只小袋鼠使劲撞向轻型卡车,一名澳洲长相的男子将刚出生的袋鼠从母袋鼠育儿袋中取出,并把小袋鼠扔在地上用脚狠狠践踏等。

视频里,还有许多悉尼克罗鲁娜海滩骚乱的照片。视频里的字幕称,“澳大利亚人必须消除对日本人的偏见及种族歧视,不要忘了克罗鲁娜海滩骚乱,这些骚乱显示了澳洲的白人至上及排外情绪。下一个牺牲者是日本人?澳洲仍然把亚洲人及土著人视为二等公民。”视频最后鼓吹,应该继续对小须鲸实施商业捕杀。

Smear ... a pro-whaling Japanese video has used images from the Cronulla riots to paint Australia as a racist nation

今年夏天,日本捕鲸舰队预计将在南极洲附近捕杀935头小须鲸及50头濒临灭绝的长须鲸。

上个月20日,澳洲外长Stephen Smith宣布,澳大利亚将派遣一艘“海盗”号破冰船监视日本的捕鲸船只,该船不会配备武器。更早之前,新任总理陆克文12月13日甚至表示,澳洲联邦政府将部署海军和空军对将进入澳洲海域的日本捕鲸船进行跟踪拍摄监视,搜集有关图像资料,并联合其他国家就捕鲸问题向日本正式提出抗议,并通过国际捕鲸委员会向日本施加压力。

不过,两周的时间过去了,媒体拍摄到这艘破冰船依然静静地停泊在西澳港口码头,毫无动静。陆克文的新政府也因此遭到媒体和社会舆论的批评

这段YouTube视频的出现,有可能为本来就已因捕鲸行动而日益紧张的日澳关系雪上加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