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遭暴风雨袭击旅游业及民众生活受到重大影响


Residents of the Richmond River town of Coraki play amid floodwaters rising around the Club Hotel.

中国新闻社堪培拉1月6日电 从1月5日至今天,一场强暴风雨袭击了澳大利亚东部广大地区,对旅游业及人民生活造成重大影响。

这场由热带低气压形成的热带风暴使澳大利亚北领地首都达尔文市遭到时速最高达130公里的狂风的袭击。昆士兰州南部的紧急救援部门建议河道附近居民转移到高地。志愿人员冒着危险抢修被暴风雨损坏的房屋、搬走被刮倒树木。有关方面还劝告地势较低的农场场主把牲口迁往地势较高的地方。伯林格河地区出现洪水,霍夫斯港地区遭遇了暴风雨带来的严重破坏。昆士兰州著名旅游圣地黄金海岸和阳光海岸在暴风雨袭击下,部分公路和海滩关闭。

由于大风造成海浪过大,悉尼除两处海滩仍开放外,其余海滩全部关闭。预计今天岸边海浪将高达2.7米,有些地方甚至可达3.5米。

新州北部一个城镇,三个小时内降雨量即达到300毫米,五百名当地居民被疏散。气象局已经发布了洪水预警。利斯摩尔部分地区遭到洪水袭击,沃尔林斯河的洪水达到高峰。由于洪水对新州北部地区仍存在巨大威胁,新州政府正考虑是否宣布该地为自然灾害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