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资源共享 未来趋势:从汽车度假屋工具到老人 未来还有什么不能共享的?

到2030年,如果我们需要一件舞会礼服,一个照顾孩子的老人,或者一把螺丝刀,我们可能会上网支付一小笔费用借一个。

据澳洲新闻集团报道,大多数人都不会拥有汽车、度假屋,或者每天在同一个办公室上班。我们的房子里也不会堆满很少用的东西。

到时候,我们的很多日常任务都会以少量费用外包,所有的互动都通过智能手机来控制。

这些是商业未来主义者Morris Miselowski的预测。他认为,共享经济很快将促成我们日常的大部分互动。

他说,以防万一,我们会囤积很多东西,但以后不需要这么做了,因为我们可以通过共享经济轻松而又舒适地获得需要的东西,租用割草机、度假屋、汽车等等,不用买但同样可以使用。

Share Hub的首席执行官Steve Orenstein表示,拥有大量很少使用的东西没有什么经济意义,共享平台会使得澳洲消费者可以很轻松地获得这些东西。“从成本效益和灵活性的角度来看,这些平台帮助大家更理智地花钱,只在需要的时候使用一些东西。”

下面是共享经济很快就会深入我们生活中的一些方式。

配送:超市和即将到来的亚马逊(Amazon)将把大规模配送做得到处都是,不过人们也需要短期的、快速的配送。后座或后备箱空着的人就可以为人们运送商品和服务。

存储:Spacer等平台帮助有车库或额外停车位甚至橱柜的人租出去。未来10年,最大的存储公司将不是传统的存储公司,这对大部分人来说太遥远了。以后说不定可以把东西存在邻居家里。

广告:大家可能愿意把车身租出去刷上广告,这很快就会成为常态。

金钱:大家将放弃银行等常规金融机构,P2P借贷很快会成为常态。

做饭:很多人会在自家或你家为你做饭。外卖服务发展迅猛,已经有让邻里之间沟通烹饪、帮忙做饭的软件了。

衣物:现在已经有很多网站可以租用特殊场合需要穿的服装,很快会扩大至衣柜里的其他物件。

工作:全职工作将变成基于任务而进行的工作,很多人将靠兼职来过日子。有很多人接任务的话,有人就会出租办公空间或多余的办公桌。

工具:需要一把锤子或螺丝刀的时候,你可以找邻居租借,就不用自己买一整套工具却一年用不了几次了。

老人:这比较奇怪,不过一些家庭没有人帮忙或没有老人可以照顾孩子的话,可以雇一个。这有助于促进社会关系,为家庭提供非常需要的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