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澳洲四大城市买家 年赚六位数才能还房贷无忧

 一项最新分析调查显示,澳洲房产市场的兴旺给购房者带来了难以承受的压力。澳洲四大城市的买家、特别是首次购房者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人们需要六位数的年收入才不会因还房贷而“囊中羞涩”。其中以悉尼尤甚,买主需要年赚超过19万澳元才能无还贷之忧。

调查发现,悉尼、墨尔本、堪培拉、达尔文的买家面临着非常大的还贷压力。悉尼的家庭需要有19万多澳元的年收入,才能避免将收入的30%以上用来还贷。

这几乎比目前的平均收入多出9万,而且是在假设买主有23.5万来支付中位价独立房的20%首付款的前提下。要在悉尼买一套中位价的公寓房,买家需有12.29万澳元的年收入。

墨尔本的买家想买中位价的独立房,需有14万澳元的年收入。购买中位价的公寓房,年收入需要7.7万澳元。目前,悉尼和墨尔本的平均家庭年收入分别为10万和9.5万澳元。在堪培拉和达尔文购买中位价的独立房,买家的收入也需要达到6位数。

RateCity公司女发言人提恩戴尔(Sally Tindall)表示,这些数字鲜明地证明了目前悉尼首次购房者的情况有多么严峻。

“10万澳元以上年收入的家庭曾被认为是富裕阶层,但在当今悉尼的房产市场,你甚至不能在没有房贷的压力下负担得起一套基本的单元房,”她说,“墨尔本的首购房者也很困难,但那里的公寓房价格还算合理,仍能让首购房者负担得起。”

自2008年至今,悉尼的房价已上涨了一倍多,墨尔本的房价也几乎翻倍,但同期,全澳人的周收入仅增长了27澳元。

悉尼大学高级讲师罗杰斯(Dallas Rogers)说,购买中位价房子所需的家庭收入数据“令人深忧”。 他认为抵押贷款的压力不仅是由于家庭的个人选择,也有受到贷款机构和房地产行业影响的因素。研究发现,房贷拖欠率已达到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罗伊摩根行业通讯主管莫里斯(Norman Morris)表示,近六分之一的借款人面临着潜在的问题,当利率上升时,问题将会加剧。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