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中国放开资本出口 750亿料入澳房产市场

一中国房地产网站预计,随着中国政府放松资本出口限制,逾750亿澳元的投资资金将流入澳洲地产市场。

据The adviser网站报道,中国政府5月份宣布,将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试点,允许居民直接在海外市场投资,包括澳洲。这一试点项目不对机构开放,但个人投资者则不受限制,有潜力对海外地产市场带来极大干扰。

地产网站居外网(Juwai.com)预计,如果QDII2在全国铺开,理论上将向国际住宅房地产市场注入2.3万亿澳元的资金。该网站的联合CEO冼明(Simon Henry)说:“金额可能接近6610亿美元。”“这一数字基于一个合理预计,即富有的中国人一般将总资产的近10%分配给国际地产市场,包括商业地产市场和住宅地产市场。”

该网站预计美国获得的份额最大,为1090亿元,随后是澳洲,760亿元。冼明说,根据来自居外网的数据,中国人对澳洲地产市场的兴趣每个月增加35%。“数据每个月可能有较大变动,但稳定增长的趋势非常明显。”“中国买家越来越习惯在澳洲投资。一些人会考虑布里斯班,而非悉尼和墨尔本。”“随着中国放松资本出口管制,投资金额会大幅增长。”

上周,中国人民银行采取措施引发人民币贬值,人们更加担忧全球通缩的可能。但冼明说,中国人的购买力去年依然以将近20%的速度在增加,最近的汇率下跌相比影响很小。“彭博社(Bloomberg)几天前让我们检查一下数据,我们发现,在宣布人民币贬值之后的几天,在居外网上找房子的人的数量依然处于正常范围之内。没有改变。”

冼明还说,如果中国投资者将资金注入澳洲地产市场,银行和金融服务行业会获得很多机会。“对于一个至少偶尔居住在澳洲的买房者而言,让当地服务供应商替他们打理所需很有道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