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澳年轻人搁置购房梦 更关注职业和薪水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在高房价的挑战下,年轻从业人员正在搁置他们的“澳洲梦”,选择长期租房和度假。

Think Education的一份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澳年轻工作者更加关注自己的薪水和职业而不是居住状况。

在1500名介于18-35岁的受访者中,只有15.2%的人称他们担忧自己的居住环境多于工作、薪水、教育和关系。

而问及最想改变的地方时,最普遍的答案是薪水(36.4%),其次是职业(22.9%)。

来自Think Education的Helmut Lueckenhausen教授说,这份调查显示了年轻人对职业的高期望,也强调了,如果他们想改变薪水和职业前景,必须学会控制。“为了这个目标,你必须不断地学习、成长,让自己超越别人。”

Lucy Stevens,24岁,就是其中一名典型案例。目前,她是一名初级设计师,每小时赚25澳元。她想着,如果赚多一点就离买房更近了,但像很多年轻人一样,她更关注自己的职业。“时代不同了,我们这一代更愿意花时间在工作和职业发展上。”

她三分之一的工资都花在租房上,但她认为要为买房而拼命省钱实在不值得。“我认为,旅行更好。”

现在,Lucy的期望是,到了30岁,能赚到7万,成为创意总监。她也希望自己最终能安定下来,有一个小窝,但还是要先分清主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