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未来3年悉尼墨市房价增速或下滑

房地产市场逆转了今年初专家提出的减速预期,但积极走势会持续多久呢?

CoreLogic RP Data这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上一财年里,全国房价上涨了9.8%,接近于前年10.1%的增速。

虽然盯着一个水晶球来预测市场将会发生什么是困难的,媒体已经对比了去年专家的预测与实际数据的差距到底如何,并询问了专家为市场未来趋势的预期。

来自CoreLogic RP Data的Cameron Kusher表示,他们认为到目前为止,市场增速已经开始下降。

他说道:“它(指去年的房市)确实比我们所预计的更加强劲,尤其是悉尼和墨尔本,我们认为这些市场的增长会放缓。”

悉尼

BIS Shrapnel的房价预测:增长8%

实际结果:增长16.2%

BIS Shrapnel住宅房地产高级经理Angie Zigomanis认为,悉尼将会出现对目前价格上涨的一些阻力。

他称,“我们认为,人们会开始改变关于他们将买什么房子的想法,但目前情况还不是这样的。”

他预计,在截至2018年6月的三年里,悉尼的房屋中位价格将增长2%。

Kusher表示,投资者不认为他们有任何其他的可行选项来把资金放到别的地方,因此他们买下了房地产,这持续推动了市场增长。

“海外买家看到了汇率变化带来的好处,相比12个月前,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子实际上看起来更便宜了。”

来自Hotspotting的Terry Ryder认为,悉尼正接近于周期末尾。“价格数据依然显示了悉尼房市的繁荣,但我们从销售量数据中可以得知,悉尼房市的增速已经开始下降,但它还未能反映在房价数据上,今年晚些时候将会显现。

墨尔本

BIS Shrapnel的预测:增长6%

实际结果:增长10.2%

Zigomanis说道,墨尔本吸引了一些通常会搬到昆州享受阳光和生活的年轻买家。他称,Y世代不再把生活方式等同于阳光,他们对“时髦酒吧”更感兴趣。

他说道:“这也许是你看到现在墨尔本房市表现这么好的原因。”

Terry Ryder此前预计,去年墨尔本的房价增速会与悉尼相当接近。他表示,“未来12个月里,更加偏远、可负担的地区房价会增长更快。”

Kusher表示,州府城市的增速或将继续脱颖而出,但增速会放缓。

BIS Shrapnel预计,在截至2018年6月的三年中,墨尔本的房屋中位价将增长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