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悉尼贫困率在澳大利亚各首府城市中最高

据2015年07月03日人民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社会服务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称,悉尼的贫困率为全澳各首府城市中最高,15%的人生活贫困,收入不到全州收入中位数的一半。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该报告指出,新州家庭收入两极分化严重,最富有人口与最贫困人口的每周平均家庭可支配收入相差近6倍。20%的富有家庭每周平均家庭可支配收入为1895澳元,而20%的贫困家庭每周仅为348澳元,远低于新州住房周租金430澳元的中位数水平。

  澳大利亚生活成本的不断上升,对中低收入的家庭造成压力。据悉,电费在过去五年中增长130%,医疗费用增长近90%,住房费用则增长55%。

  该报告调查了超过400个中低收入家庭,其中近五分之一的家庭表示,去年家庭出现食物短缺的现象,负担不起牙医和基本生活需求,如给门窗上锁和让孩子参与学校组织的短途旅行等活动。新州超过18.1万的儿童正生活在贫困中,约占新州儿童总数的七分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