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专家:墨尔本比悉尼更有可能出现房价大跌

在过去18个月里,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都经历了明显的价格上涨,但专家认为墨尔本房价下跌的风险更大。

据《悉尼晨锋报》房地产报导,Wakelin房产谘询总监纽金特(Paul Nugent)认为,墨尔本公寓楼房明显供过于求使这座南部省会城市更容易出现价格调整。

纽金特说:“绝对应该关注投资于高层公寓楼房的人,他们在未来将需要努力寻找和保留租客,租金不涨或下降,资本呈现负增长。”

他说:“市中心已经面临着我们见过的最大的供应过剩问题,这么说是因为我们在过去的20年里已经历过高层住房的繁荣与萧条时期。”

住房研究机构BIS Shrapnel的高级经理兹格马尼斯(Angie Zigomanis)称,悉尼房市的供不应求有望继续推动市场,墨尔本的供过于求的问题较为突出。悉尼的房产市场增长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放缓,不过,使悉尼房产市场的增长减缓的因素是利率上升,而不是住房的供过于求。
兹格马尼斯说:“悉尼可能需要三至四年时间供应才能跟上需求,但如果诸如利率上升的因素先抑制了发展,可能还是不会完全跟上需求。”

他说:“相较于悉尼,墨尔本没有供应缺乏的现象,因此更容易进入供过于求的状况。”

澳洲房地产投资专业谘询公司负责人金斯利(Ben Kingsley)也是Empower Wealth公司的买方代理,他警告投资者不要购买存在供应预期的高密度区的房产。

他认为高密度区最令人关注,并说:“如果你正在一个郊区寻找购买一套老式公寓房,而该郊区的供应预期会强劲增长,出现供过于求极有可能,那么你就选择了错误的时间在该郊区购买房产。”

金斯利说:“历史记录和观察总是显示出,价格的增长会保持两至三年的持平期(有时更长),直到供应被市场吸收以及该区变得成熟。”

AMP的首席经济师奥利弗(Shane Oliver)表示,墨尔本的住房开发热潮盖过悉尼,并已经受到了影响,但并不期望市场出现大幅下跌。

奥利弗说,市场已经放缓的原因,一是价格上涨比一两年前强劲了不少,二是内城区公寓楼的大量供应。高空置率这一因素,也是会雪上添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