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悉尼房市涌现全职“抛房”专家

两年前,自从与装修专家Cherie Barber在房产研讨会碰面后,Trish Greening 从一个减肥公司经理转型成一个悉尼的全职“抛”房专家。

她说:“关键就是买,翻新,快点卖。我第一个翻新好的房屋当天就卖出去了。”

所谓“抛”房,就是买房然后很快卖出去,这个房子可以是装修过或未装修的。“抛房”行为明显是房市过热的一种表现,但也充满了风险。澳洲财政部部长John Fraser称,这种行为是在鼓励人们过度投资房产。

国际清算银行的房产经济学家Angie Zigomanis称,这种行为其实很危险,包括在买卖两笔交易中都含有7%的印花税。“可能未来12个月内,人们还可以这么做,但随着房市冷却,这样的交易就变得困难了。”

虽然有风险,但Trish Greening 已经翻新了5套房,从里面赚的钱足够她买一套房来出租。她说:“吸引我的是那些不需要太大翻新工程就可以增值的房子。就算是臭哄哄的,陈旧的,受白蚁侵扰的,也无所谓。”

她最近抛出的房子是位于悉尼Leumeah地区的房子。这房子建于1930年,臭哄哄,买进的价格350,000,翻新费用为6万,去年9月卖出48万,中间赚了7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