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维州人乱穿路口最高可被罚3000元以上

为减少公路死亡率,维州政府宣布要对那些无视道闸,穿越铁轨的司机和骑车族加大处罚力度,罚款金额翻倍至3000澳元以上。行人非法穿越轨道也将面临1500澳元以上的罚款。

据《时代报》报道,从本周起擅自穿越火车铁轨的司机和骑车族面临的最高法庭罚款将增加1倍以上,从原来的1467澳元上涨至3033澳元。普通罚款也从295澳元上涨至607澳元。去年有93人因非法穿越轨道而被检控。

行人违规穿越轨道的最高法庭罚款也将从738元大幅上调至1517元。违规罚款将从148元提高到379元。

工党将平交路口视为一个关键的政治问题。在去年的选举中,工党承诺要移除墨尔本50个最危险的平交路口。上台后,工党已经确认了首先要拆的20个平交路口,其中17个将在2018年前消失。该项目预计要花费60亿澳元,但现在墨尔本港的长期租约可为此提供资金。

公共交通厅长爱伦(Jacinta Allan)称,增加罚款的目的是减少死亡,并缓解火车司机的压力。她说火车撞到汽车和行人的频率太高,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阻止行人乱穿轨道这种危险行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