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艾伯特总理卖悉尼房产赚逾百万

他在一条默默无闻的街道上有一栋朴素的房子,但艾伯特总理的Forestville住宅却给他带来了超过100万元的利润。

这笔飞来横财显示了悉尼的房价已经膨胀到了怎样的程度,阻止Y世代年轻人拥有属于自己的房产。

艾伯特周一表示,他希望澳洲房价持续上涨,与财政部文官长弗雷泽(John Fraser)对房产泡沫可能“过热”的警告背道而驰,引发争议。

总理周二坚称,绝大多数澳洲人都希望房价上涨,这样他们的未来就有了保障,他还痛批反对党党魁肖顿企图摧毁房价。

为《每日电讯报》所作的分析显示,艾伯特在1994年付了35.1万元买下这栋房子,如今价值已经达到150万元。相比之下,肖顿2009年花了84.2万元在墨尔本买下的房子,如今价值100万元。

“数百万有房贷的澳洲人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他们最重大的资产贬值。”艾伯特说,“只要想想看,如果你的房子比当初买的时候还不值钱,你要怎么偿还房贷。”

肖顿表示,艾伯特“就是不明白”问题所在,需要一个帮助更年轻的澳洲人进入房市的方案。
Belle Property Seaforth中介布莱迪(Matt Brady)说,艾伯特的房子——占地696平方米,有4间卧室——虽然价值150万元左右,但远非什麽明星物业。“他算是住在一条普通街道上的普通房子里。”

澳洲社会服务协会(ACSS)会长高尔迪(Cassandra Goldie)承认,低息刺激了市场,但她说,政府必须当心,税惠不会使问题恶化。

“税务安排应该改善住房承受力,而非像现在这样使之恶化。”她说。

与此同时,税务局代理第二税务专员奥尔森(Neil Olesen)在参院听证会上证实,该局正在调查195宗外籍公民涉嫌非法置业的交易。

外国人被认为是导致房价上涨的罪魁祸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