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澳人网购消费一年飙升近10%

澳洲的网上零售消费在一年里增长了将近10%,该领域的增速持续超过传统零售消费。

国民银行(NAB)最新的网上零售销售指数显示,在截至4月的12个月中,澳洲人在网上消费了169亿元,比上一年增加9.6%。

目前,澳人的网上购物消费相当于传统零售消费的7%左右,高于一年前的6.6%。
百货商店及杂货店仍然在网购领域中占据主导地位,在总消费份额中占33.2%的比例。

消费者热衷于购买电子游戏和玩具,这类产品在一年中的网上销售飙升了31%,单单在4月份就猛增了10.4%。

不过,在4月份期间,食品酒类和个人娱乐用品的网上消费有所收缩,下滑了不到1%。

NAB首席经济专家AlanOster表示,澳洲的网上零售交易增速持续超过传统零售,虽然增长的步伐正趋于缓和。

今年3月,实体零售商的销售可比年增速为5.3%,而网上零售商则为8.2%。

大多数澳人都会在网上购买来自本土零售商的产品,4月份国内零售商掌握了75.5%的总零售消费。

年龄在25岁至34岁之间的人消费增长最快,但网上零售市场的最大群体是35岁至44岁的人,他们的消费在所有网上消费中占2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