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价格低五成 Aldi获赞全澳最廉价超市

消费者倡导机构Choice的一份购物调查显示,澳人如果放弃两大超市巨头的高档品牌并选择Aldi,那么百货账单可以削减一半。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这份调查发现,消费者若购买领导品牌的一篮子典型物品,在Coles要花174.97元,在Woolworths要花176.77元,而在Aldi购买相同的产品只需87.68元。

“Coles和Woolworths用广告和花俏的宣传轰炸消费者,令他们相信自己捡到大便宜,但我们的最新调查显示,大零售商的价格优势不断下降。”Choice发言人高德飞(Tom Godfrey)称。

这次受调查的4大超市连锁中,IGA是最贵的,一篮子相同商品的价格比Coles还要贵8%。若遇到打折,Coles的账单可以降至162.56元,Woolies可降至172.16元。

若放弃较贵的品牌并改选廉价的店内品牌,可以节省更多钱,但也不足以弥补差距。在Coles购买一篮子店内品牌商品要114.24元,在Woolworths要116.91元。

这份调查检验了全国93家超市的31种商品的价格,但Woolworths的发言人对这份报告表示质疑。

报告称北领地是购物最贵的地方,普通一篮子商品要170.25元,ACT最便宜,只要163.60元。新州和维州的价格中等,分别要166.81元和167.01元,2个人口最大州之间的差距只有20分。

不过,这些差距的精确度难以验证,因为Choice只调查了北领地的2家超市(1家Coles和 1家Woolworths)、ACT的4家超市,维州和新州受调查的超市比较多,分别有12家和18家,包括Aldi和IGA。

Choice在3月份发布的《消费者脉搏》(Consumer Pulse)调查显示,75%的受访者称食品和百货费用是一个经济问题,但他们更加担心的是电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