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昆州男子无照醉驾撞死华裔夫妇 获轻判或明年获释

据2015年02月16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昆州一对年轻的华裔夫妇在图文巴(Toowoomba)一起车祸中丧生,而肇事男子最快明年就可以重获自由。

  据《纪事报》报道,去年澳洲国庆日(Australia Day)凌晨5点在Ruthven街和Alderley街的转弯处,30岁的普林斯(Ricky Shane Prins)醉酒、超速、无牌驾驶轿车撞到驱车的华裔夫妇
Calvin Zhou和Grace Cai。

  皇家检察官Ron Swanwick告诉法庭,监控录像显示,这对华裔夫妇的车在车祸发生的几分钟前进入了位于这个转弯处的Hungry Jacks的驾车外带通道。由于窗口关闭,男受害人驾车上了Alderley街,然后右转入Ruthven街朝南行驶。

  另一段录像显示,不久之后普林斯的车离开Gladstone酒店停车场后,上了Ruthven街朝南行驶。警方估计当时他的车速达到139公里,可是那个地区的限速是60公里,他的车撞到受害人的车尾,导致对方的车冲向左边,撞到一棵树。普林斯的车也在撞树后翻转,四脚朝天躺在地上。

  Swanwick说一位目击者当时立即冲向受害人的车,但发现2人都已经死亡,他们还系着安全带,头靠着对方。他后来又去看了普林斯的车,发现他还有意识。目击者认为他当时处于醉酒状态。后来的血液检测显示,普林斯的血液酒精浓度达到0.145。

  消防员最后通过切割将普林斯救出来,他当时还说:“我这次真的完了。我这次真的吸取教训了。”

  据悉,死亡夫妇都是各自家庭的独生子女。他们的父母节衣缩食送他们到南昆士兰大学上学,两人都已经拿到学位。他们喜欢在图文巴生活,打算将年老的父母也接过来安享晚年。

  Swanwick说普林斯在4个州都有犯罪记录,其中在老家塔州就有36项交通犯罪。他的律师说他搬到昆州是打算开始新生活,案发时在一间家具搬运公司上班。普林斯表示不记得关于车祸的任何事情,但记得在Gladstone酒店喝得烂醉。

  普林斯的住所距离酒店只有500米,他不明白为何自己会开车,为何会朝那个方向开车。他说自己很后悔,还给死者的父母写了道歉信。

  法官判处普林斯监禁8年,但明年9月27日即可申请假释,同时被禁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