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维州政府将砸百亿建跨城地铁 料明年招标2018年开工

维州工党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监督墨尔本地铁(Melbourne Metro)铁路项目的机构。这个项目的耗资料在90-110亿元之间。

维州政府表示,今年将完成这条9公里长的隧道的商业案例,2016年起将收取意向书。

周一,州长宣布,他们已经拨款4000万元用于成立新的墨尔本地铁局(Melbourne Metro Rail Authority,MMRA),从而即刻开始规划这条跨城连接线。工党已经承诺在5月份的预算案中划拨3亿元给这个项目。这个地铁项目将是除City Loop之外,又一条连通墨尔本内西区和内东南区的线路。目前仍不清楚这整个项目的资金来源。

州长称,之所以划拨4000万元成立新的监督局,就是为了“不浪费哪怕一天的时间”。这条被安德鲁斯称为是“第二条City Loop”的隧道将有5个新的车站,可创造3500个就业机会,每天可运载2.5万人次的乘客。新的车站将设在Arden、Parkville、CDB North、CBD South和Domain。

安德鲁斯称,这条隧道将会把墨尔本的公共交通网络提升至与纽约和东京一样好的水平。“它是一个减压阀,将大大缓解City Loop的交通拥堵,这样每条线路上就能有更多的运行列车了。”州长称,墨尔本地铁将类似于伦敦、香港、纽约和巴黎的地铁。

交通厅长Jacinta Allan称,今年年末政府就将完成一份更新版的商业案例,届时将公之于众,并于2016年开始征收意见书。预计2018年起就可开工动土,2026年完工。安德鲁斯称,他希望联邦政府和私人投资者能够各提供三分之一的资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