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不用担心了:澳洲政府不考虑把房产纳入养老金资产评估

据2015年02月17日澳广报道,联邦社会服务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二(17日)证实,不会把房产算入养老金(Age Pension)的资产评估,而影响老人们从政府那里领取的这笔福利。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国家社会和经济模型中心周二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显示,拥有200万澳元以上资产的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仍从国家领走5亿澳元福利。首席研究员菲利普斯(Ben Phillips)说,在多数情况下,这些老年人所住的房产就是他们最大的资产组成部份。

对此莫里森表示,虽然听说过把老年人房产计入资产评估的建议,但是政府不会考虑这么做。联邦财长霍基(Joe Hockey)也否定了这一建议。

但是,莫里森说他希望鼓励老年人搬出大房子,换住小房子,把钱套现度过晚年生活。
但是财长的联邦秘书奥德怀尔(Kelly O'Dwyer)对一个智囊机构表示,要真正解决“公平”的问题,还是要考虑到人们是否把大量资产都投入到高额房产中去,而从政府领取更多福利的做法。

奥德怀尔认为在过去几年里,甚至是几十年里,正是因为政府目前这样的机制——未把房产算入资产评估领取福利的方式,所以很多人都拥有很贵的房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