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澳洲国民医保问诊收费政策可能撤销

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将仅寻求医生所支持的医保改革措施,并屈服于议员们提出撤销全科医生会诊费(GP co-payment)的要求。

艾伯特周日承诺不再寻求那些不能获得该行业广泛支持的政策改革,后座议员对此表示欢迎。这些议员一直以来都游说政府放弃Medicare对普通患者回扣减少5元的提案。

据《澳洲人报》报道,艾伯特周日在党内会议上指出,他无意与医生团体拉开战幕,也不愿冒险向参议院提交很可能通不过的医疗改革立法提案。

但艾伯特对比医改和高等教育改革提议后,称大学体系改革是一项政府奉行且受到服务业强烈支持的重要政策。他承认去年财案“或许过于大胆”,但政府将在与对立的参议员持续展开谈判的同时调整好改革目标。

虽然联邦卫生部长莱伊(Sussan Ley)的办公室仍表示医保会诊费依旧是政府政策,但艾伯特向议员保证,“在没有获得医学界广泛支持的情况下,政府将不再提出新改革提案”。

议员接受采访时称,艾伯特指出准备有效撤销关于拟定7月生效的医保费用改革。上周要求政府废除这项会诊费的昆州议员布鲁(Mal Brough)指出,艾伯特在党政厅发出的这一信号“绝对”让他感到欣慰,希望现可制定更全面的政策。曾任职全科医生的南澳议员萨斯考特(Andrew Southcott)对艾伯特加大业界有关事务咨询力度的承诺表示欢迎。

澳洲医学协会(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主席欧勒(Brian Owler)对艾伯特的保证表示赞赏,但要求他将明确指出放弃5元回扣裁减和冻结退款指数化的动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