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房市投资性活动持续升温 首置业者房贷需求降至10年最低

2月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市场对投资性房产不断高涨的需求导致首置业者在房贷市场所占的份额下降到逾10年来最低。

最新的月度房贷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发放的新房贷中,首置业买家所占的比例下滑至14.5%,为2004年以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首置业者平均房贷规模上涨近5千元,达到33.2万元,攀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去年12月份,业主居住者(包括首置业者在内)向银行、建房互助协会和其他出贷方总共借款180亿元以上,创下新纪录,比11月增加3.8%。

此外,12月投资者贷款上升6%至126亿元,在总体新房贷中所占比例达到41%,是自上世纪80年代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担心,房贷市场中投资者借贷需求不断增长促使房价泡沫的风险变大。

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澳洲州府城市房价飙升了7%左右,其中悉尼房价猛增了12%。去年12月,所有州府城市的平均房价为57.1万元。此外,该月份中获批的房贷申请数量增长2.7%至5.39份,增幅超过分析人士预期的2%。获批的现存住房购买贷款申请则上涨3.3%至4.5万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