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星期六

韩男诈骗留学生被捕 以457签证为饵 一份卖4.5万

澳洲当局逮捕了一名涉嫌诈骗国际学生的韩裔男子,他假装承诺为留学生搞定457签证,以换取高达4.5万元的经济利益。

51岁的康姓男子(Eddie Kang)出生于南韩,是20家注册公司的董事,他涉嫌以不同企业的名义提出签证申请,明知这些申请很有可能会被拒绝。

控方称,要求退款的客户将会遭拒,甚或被施以暴力威胁。

康姓男子于本周三被捕,这是当局六个月调查行动的最高峰,多个机构联合行动,从北悉尼和悉尼内西区Rozelle的物业中收缴了笔记型计算机,桌面型计算机,相机和文档。

这名新加坡石油公司(Singapore Oil)的执行长被指控犯下14项欺诈罪名——每项罪名最高可判10年监禁——以及4项在就业方面误导客户的罪名,每项罪名最高可判罚22万元。

涉嫌诈骗金额约为8万元。当局仍在继续问讯并寻找更多受害者。《澳洲人报》记者尝试联络康姓男子,但没有成功。

新州公平交易厅厅长梅森-考克斯(Matthew Mason-Cox)称,康姓男子是一名“诈骗惯犯”,榨干了许多国际学生的储蓄。“此次逮捕行动应该能给那些不法经营者送去明确讯息,亦即如果你敢做坏事,我们一定会抓到你。”梅森-考克斯说。

“这对新州的消费者,尤其是处于弱势地位的国际学生来说是一个极好的结果,因为这意味着又有一个骗子被抓起来关了。”

“康姓男子被捕,并面临起诉,应能给他的受害者带来些许慰藉,他们被他骗走了数万元。”

康姓男子获得了有条件保释,将于3月20日在帕拉玛打地方法院提堂。

执行此次逮捕行动的机构包括新州公平交易厅、新州警方以及移民和边境保护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