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专家建议仔细挑选房贷 按揭利率处于4%-5%低位最佳

房贷申请者正在被过多的利率宣传“蒙蔽双眼”,在某些情况下,他们要偿还按揭利率几乎达10%的贷款。
   
金融比较网站Finder.com.au发现,市面上有许多房贷产品的按揭利率处于7%到9.85%之间。这些房贷产品通常包括为拥有较差信用评级的顾客提供的贷款,或者面向已签订low-doc贷款或房产价值释放贷款(equity release loan)的客户。
   
不过,许多房贷客户签订的都是full-doc贷款,仍在支付利率水平处于5%-6%高位的房贷。
   
专家已经对澳洲数百万的房贷客户提出警告,如果他们申请的房贷利率不是处于4%-5%低位水平,那么他们就要偿还过多贷款,房贷负担更重。
   
澳洲房贷与金融协会主席Tim Brown劝告那些偿还高利率房贷的顾客要仔细寻找更好的交易。他表示,“在这样的市场中,如果你不是以4%-5%低位利率偿还房贷,那么你要支付的钱就太多了。对购房者来说,目前的利率市场也许处在有史以来最有利状态,但我不认为它会维持目前水平,未来有可能再次降息。房贷顾客要做的就是找到一位资深的房贷经纪人或一家优秀银行,询问更划算的交易,进行这样的讨论并不会让你多花钱。”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图片
   
根据Finder.com.au的调查,目前市场上标准可变房贷利率平均为5.5%,但如果所有金融机构都传递最近官利下调0.25%的好处,那么平均按揭利率有望下降至5.25%。
   
如今,市面上一份30年期30万房贷的最低按揭利率是4.23%,月供为1472元,最高按揭利率高达9.85%,月供为2600元。
   
不过Brown也提到,这些支付高利率房贷的顾客在市场上仅占非常小的比例。
   
Finder.com.au发言人Michelle Hutchison建议,如果一些顾客先前已经签订了高利率贷款,那么他们可以重新审视自己的房贷,找到出贷方,看看能否设法节约更多的钱。她说道,“如果你在多年前已经签下了这类贷款,并且从那时起就改善你的信用档案,那么寻求重新融资,转移到更便宜的交易是值得一试的。”
   
澳洲银行家协会首席执行官Steven Munchenberg称,如果客户认为他们并没有拿到最划算的贷款,那么他们应该与出贷方谈谈。他说道,“有84%的房贷产品提供的利率都是低于5.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