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澳洲小房走俏 中等密度住宅猛增

对澳人来说,在院子里养宠物、吃烧烤的“1/4英亩住宅梦”正慢慢消褪。

如今,面积更小巧、价格更划算的住宅受到澳人热捧。公寓、联排别墅和半独立房屋的营建审批数量已逼近20年最高水平。

现在,这些更小住宅的营建审批数量正逐渐追赶上独立房屋的审批数量。

最新的《BankWest(西澳银行)住宅密度报告》显示,在截至去年11月的一年内,在所有房屋类型营建审批中,多单元住宅营建审批所占比例为43%,大大超过33.7%这一20年平均水平。

不过这样的居住现象仍主要存在于州府城市。Bankwest零售业务执行总经理Andrew Whitechurch说道,从2011年开始公寓营建审批比例显著上升,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澳洲有76%的中等密度住宅都分布在州府城市。

他表示,“首置业者推动了中等密度住宅的普及,原因是他们发现要购买独立房屋变得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在我们的州府城市。日益激烈的竞争和不断上涨的房价无疑会推动中等密度住宅营建审批进一步增长。”

Bankwest的研究还表明,在州府城市中,购买单元住宅相比其他类型房屋要划算得多。一对首置业夫妇平均要花3.3年的时间就可以存够一套中等价位公寓的20%首付,相比而言,要存够一套独立屋的首付平均要花4.1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