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新州打击房产中介违规行为 17人4公司被罚12万元

新州公平交易厅展开“Kuban行动”,在过去12个月内对近500家房地产中介进行审查,向房产经纪人及中介罚款共计12万元。

其中,大部份罚款针对悉尼南区的违法行为,涉及无法跟上强制性的最低培训标准等。

新州公平交易厅长麦森-寇克斯(Matthew Mason-Cox)表示,他们对Cronulla和Sutherland Shire地区114家以上的中介进行了调查。

房产经纪人每年须完成特定时间的培训以维持从业资格。培训包括12单元的专业进修课程,学习每一个单元一个小时可以获得1到4分学分。

“年度培训课程可以帮助经纪人确认并且更新房地产立法及活动相关的知识,从而在遵守法规的前提下提供高标准的服务,”麦森-寇克斯说道,“遗憾的是,我们在行动中发现不少经纪人并没有满足这些培训要求。”

公平交易厅一共审核了613份执照,发现17名经纪人和四家中介违背《新州公平交易法》的规定,因此对他们进行罚款。

Domain获得的数据显示,违法的经纪人和中介中,有九人因无法修完规定的职业进修课程而分别被罚款550元。四人因没有适当监督授权许可人的行为而被分别罚款1,100元。另外还有三人因未能提交审计报告而被罚款1,100元;两人分别因证书过期及未持有注册登记证书而被罚款。最后,还有一家中介因无照经营而被罚款2,200元。部份房产经纪人须补充提交一些文件才能避免被罚款。

目前,房产经纪人不需要向公平交易厅提交修完职业进修课程学分的记录文件,不过他们需要记录这些培训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