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脏到没朋友!墨尔本知名老牌中餐馆被重罚

墨尔本最著名的中餐馆之一——位于南岸(Southbank)的“红色帝王”(Red Emperor)的经营者已经承认多项控罪。该餐馆去年被发现蟑螂猖獗,老鼠屎和果蝇随处可见。

据《The Age》报道,“红色帝王”是一家拥有20年历史的老字号,多年来一直负责招待国际宾客、是众多会议的招待场所。由于状态太糟糕,店主高丽华(Lihua Gao音译)在墨尔本市的卫生检查员下令其关闭的前一天已经主动停业,因为它会对民众造成直接威胁。

墨尔本治安法院周四获悉,在去年5月19日至20日的检查过程中,“红色帝王”被发现了众多违反《食品法》的现象,例如随处可见死蟑螂、活蟑螂以及它们的粪便、老鼠屎和大量果蝇。

检察官雷德(Sebastian Reid)告诉法庭,卫生员对该餐馆突击检查是因为有一位顾客提出投诉。他还列出了餐馆的其他违规行为,包括烤熟的鸡悬挂在靠近活蟑螂的地方而且没有恰当的遮盖、食品暴露在害虫之中、食品袋有老鼠啃咬的痕迹、冰箱、搅拌器和鱼缸底积聚了大量食品废物和油脂。

该餐馆登记的经营者是City Wall Garden公司,37岁的高丽华是唯一董事,60岁的张雷蒙(Raymond Cheung音译)是公司的经理兼食品安全经理,他们都各自承认了10项控罪。

辩护律师辛格(Jamie Singh)称,他的当事人都没有前科,他们感到羞耻和震惊,但真心感到后悔,将采取一切措施保证清洁卫生。

法官判处这家公司罚款1万元加3000元费用,对高丽华罚款5000元、不定罪,张雷蒙则被判守行为2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