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低利率让澳人还贷更轻松 去年全澳房贷违约率下降

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过去1年澳洲的房贷违约率已经下滑,但是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本边缘城郊的低收入者仍然苦苦挣扎于还贷问题。

评级机构惠誉表示,低水平而又稳定的利率帮助房产业主能够更轻松地还贷。

昆州拿到了一个其他州都不愿认领的“奖项”,那就是“房贷违约率最高的州”。虽然昆州拖欠贷款的房贷持有者比其他州更多,但是2014年9月份的数据已经比6个月前有所改善。

惠誉评级机构的报告显示,所有州的贷款违约率状况都已经改善,不过昆州仍然是改善程度最小的州。现在,昆州的房贷违约率为0.82%。

最新的惠誉评级机构报告显示,澳洲的房贷违约率正在下滑,目前只有0.73%。

报告称,表现最差的城郊是布里斯本Kingston区,房贷违约率高达3.2%,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倍以上。在截至去年9月份的半年里,该区也是违约率上升的唯一几个城郊之一。

在20大表现最好的地区中,新州入围的有NelsonBay和Cessnock这两个城镇以及Budgewoi,Katoomba和GreenValley城郊。

闯入表现最佳20强名单的维州地区有Delacombe的Ballarat城郊,墨尔本的Drysdale和Wyndham Vale以及Sydenham附近的Hillside。

不过,如果是以地区而不是城郊来评定业主还贷表现的话,那么全澳违约率最高的就是墨尔本北部的Hume地区,房贷违约率为1.67%。

在最新公布的20大表现最差的城郊中,入榜的维州城郊更多,这些地方的房屋业主会拖延30天以上才偿还房贷。此外,在房贷违约城郊黑名单中,昆州入榜的就有5个城郊,南澳和新州分别有4个和3个,西澳和塔州均只有1个。北领地和首都领地是全澳表现最好的两个州,房贷违约率分别只有0.46%和0.48%。

该报告称,自2011年3月底以来,西澳民众的房贷偿还表现取得“巨大进步”。而悉尼下北区的房屋业主还贷最准时,其次是布里斯本内西北区的业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