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新州物业安全新规4月底生效 房屋游泳池不达标将禁租禁售

根据新州即将在今年秋季生效的新规,如果带有游泳池或者水疗设施的公寓及住宅未能达到安全标准,那么业主就不能出租或者出售其房产。

新州政府警告道,目前大部份公寓的游泳池可能无法通过认证检查,而业内专家也表示,公寓业主可能已经来不及解决这个问题了,因为等待检查的房产还很多,而整改游泳池等设施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导致很多公寓将超出4月29日的整改截止期限。

“整改不合规游泳池区域需要花上几个月的时间,甚至更长,”Makinson d'Apice律师事务所的埃利斯(Anthea Ellis)律师说道,“在我们了解的一个个案内,从初步检查游泳池到整改,花了整整一年。我们还听说过,因为私人认证师不多,很难聘请到;承建商也不好预约。”

新州住宅业主、业主团体或法人团体须在4月底前向新州游泳池注册机构登记他们的游泳池或者水疗设施,从而获得一份安全证书,内容涵盖了游泳池围栏、标志、闸门及其他安全问题。业主在挂出房产时需要在出租或者出售合同内附上安全证书。

“由于绝对的工作量比较大,各市府负责游泳池检查的人手不够,所以检查工作已经落后了三四个月,”澳洲地层社区(Strata Community Australia)新州分部主席海伍德(Greg Haywood)说道,“我们无法估计,多少在4月29日前后准备出租出售的公寓已经受到或者即将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海伍德呼吁可能受到影响的公寓业主尽快联系他们的执行委员会或者地层管理人员。

埃利斯表示,她的律师事务所建议业主们先聘请一名私人认证师检查游泳池,从而能够在市府官员前去检查前就了解应该处理的问题。如果认证师认为游泳池在健康及安全方面存在重大隐患,那么业主还有六周的时间来处理任何问题;否则,未能达到市府的标准可能会被罚款近5,500元。

“4月29日前准备买房的人发现房产没有合格的安全证书,可以在签约后14天内节约,”埃利斯说道,“没有向房客提供安全证书的房东可能会被罚款。”

这项新规定原定于2014年4月生效,不过新州政府发现太多游泳池无法通过市府的检查,而且还有不少等待检查的,所以将生效日期延后了一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