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41年工作经验不敌年轻人 新州56岁女再就业失败

工作了41年后,卡洛琳·扬可以为未来的雇主做很多事,不过在过去整整12个月内,没有人愿意给她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

来自新州中央海岸Wyoming的卡洛琳在被裁员后,申请了90多个岗位。

在媒体聚焦中央海岸年轻人高失业率的同时,正当熟龄的中年人也发现很难找到工作。

卡洛琳花了40多年做行政及办公工作,现在已经56岁的她认为,找不到工作的原因不是因为经验和技能,而是因为年龄。“我已经失业12个月了,什么样的岗位,这里或者悉尼的,我都申请过。我都做好通勤的准备了。”

“这段时间内,我只收到很少的面试机会。有一次面试,他们说我的资历过高;还有一次,他们说我的技能符合要求,但我不具备行业知识;大部份面试都没有下文,”卡洛琳说。

就业服务公司ORS Group Gosford全国业务开发经理德威尔(Rod Dever)表示,雇主们习惯于轻视熟龄劳动力,这对他们来说不公平。而且,雇主这样也失去了政府的补贴。“他们找工作通常是因为他们想工作,而不是因为他们不得不工作。很多人有自己的住宅、生活安定,这对就业来说更加可靠。”

澳洲联邦政府的就业激励方案Restart向雇用50岁以上或者失业六个月以上劳动力的雇主提供1万元补贴,在两年内分四次付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