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认清趋势:2015年建筑与设计趋势之6大预测

圣诞节已临近,人们会想到房地产行业在2015年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

据澳洲房地产观察网报导,住房建筑商Allworth Homes公司总经理汤普森(Stephen Thompson)对此进行了大胆的预测。其中有许多似乎对消费者和首次购房者是有利的好消息。以下是他预测的六个方面:

一、土地开发商之间的竞争促使价格下降
再加上更小面积地块(更便宜)的因素,这会使以前没有考虑过入市的新买家进入市场。

二、房屋设计倾向于小型化以适应新的市场需求

巧妙的布局设计,如将电脑桌和存储空间整合在一起,这将成为最优先的设计思路。家庭生活的功能分区仍然很重要,室内室外的起居、厨房、餐厅及各有用处明确而使用方便。

三、带土地房产同分割合同相比较

当房地产市场火热时,购房者购买土地与建房一揽子计划,需支付高昂的费用。然而,大量的购房者还是会自行购买土地,并另外选择合同建筑商,这种方式能节省数万元费用,更不用说长期的利率还款。当市场不可避免地降温时,一些资历较浅的专门承建整套住房的建筑商将会退出市场,其中大多数不愿承接合同,或缺乏能力。购房者开支自己辛苦挣来的钱建造新家,理所当然会相当艰难,因此需要具备经验的合同建筑商来满足他们的期望。

四、2015年土地供应保持强劲

2014年后期及进入2015年时有大量的土地进入市场,其中很多价格便宜,特别是在猎人谷(Hunter Valley)和伊拉瓦拉(Illawarra Region)地区。对便宜房产的需求巨大,而且已经被压抑已久。悉尼地块会明显变小。有些地区原来600平方米为最小面积住宅,如今可接受的住宅面积为450平方米。

五、许多住房建筑商将寻找砖材的替代材料

砌砖工的短缺是不久的将来不得不面对的严重问题,建筑商必须评估不同类型的建筑材料,以确保替代材料能跟随潮流。汤普森说:“人们使用替代材料的想法正在升温,只要替代材料具有传统砖墙的所有优点,必须能够通过外观、隔温性能和撞击测试。粉刷和涂漆所需维护工作比过去更少。”

六、几代人共同生活需求上升

很多新购房者对自己的新家有着长远的考虑,例如,希望只用少量的装修工作,就能将原起居室改变成带浴室的卧室。具有多功能空间、能适合几代人共同生活的房子将在未来几年里继续保持高需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