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带薪产假政策又要变化 艾伯特总理称减少产假增加托儿津贴

澳洲总理艾伯特的带薪产假(PPL)计划不断受到冲击,为了能够让此计划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艾伯特7日(周日)宣布,将对其进行大幅修改。

据澳新社消息,艾伯特12月7日告诉记者,该计划将有所变化,政府在夏季会对成本进行修改。不过,总理不愿透露新计划的细节。

有媒体报导称,政府正在制定一项计划,该计划规定年收入超过15万澳元的女性就没有资格获得带薪产假津贴。

艾伯特告诉新闻集团,他相信带薪产假结合负担得起的托儿费会让更多的妇女进入劳动力市场。

“带薪产假将被细化,这样有助于更好地把数十万的澳洲低收入及中等收入的家庭作为目标,”他说。

该报导称,艾伯特对该计划的改变将是将目前5万澳元的工资封顶进一步降低,增加一个新的评估,并且将资金转向托儿服务。

这意味着,那些使用诸如保姆与家庭日间护理工作者等照顾者在家里工作的人士,就有资格获得50%的回扣。

由前工党政府引入的现行产假计划,提供18周的工资在最低工资,不包括养老金。联邦政府提出的方案为工作的母亲提供六个月的全工资,并包括养老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