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澳机场安检堪忧 乘客携枪登机未被发现

一名乘客两次在随身行李中携带手枪登上国内航班而未被发现,这一事件被看成是2012年以来澳洲各地机场将近300起重大安全违规行为之一。

据《西澳人报》报道,七号台西部传媒(Seven West Media)根据《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laws)获得的文件揭露了这些违规事件。其中一起事件是一位男子因企图进入驾驶舱而被制止,还有一起事件是有人在洗手间点火。虽然澳洲机场使用一些世界上最先进的扫描设备,但运输安全办公室(Office of Transport Security)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1日之间,澳洲机场发生了282起违规事件。

这些包括62项乘客扫描故障,48例扫描时发现违禁物品,还有38例扫描后或登机后发现武器。还有17项涉及威胁飞机或机组人员的安全。这一文件还透露,一个学步的儿童爬上了行李带,他妈妈一直追到了行李区,还有一名青少年乘坐了3次行李传送带。

澳洲的机场安检被认为比美国要有力得多。知情人士称,珀斯机场澳航(Qantas)国内航站楼未能侦测到武器和炸弹的几率是2%。该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检查人员错失一个测试用包,他们会被送回去重新进行培训。

文件中揭露的最严重的安全违规行为并没有涉及机场安检。其中一个是有人在Facebook上公布了打开驾驶舱舱门的紧急密码。另一个是一名前员工使用航空安全标识卡进入机场跑道。在被抓到以前,这名员工用这张卡用了50次。

这些安全违反事件中也有一些轻松搞笑的事情,涉及等行李等得不耐烦的乘客。在一个事件中,有4名乘客通过行李传送带到了机场跑道,取回了他们的行李,并且将其他所有行李都搬运到了传送带上。

安全违规事件与空怒事件有所不同。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澳洲是事件发生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去年收到了8000份事件报告,其中有383件发生在澳洲,是美国的4倍。这些事件包括不当评论、醉酒和与乘客争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