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头版头条:华女开代写网站 数千中国留学生付高价找枪手

数千名澳洲大学生通过一家悉尼公司花钱请“枪手”代写论文和作业,甚至是替考在线测试,并为这种服务支付最多1000元。他们成功的欲望威胁了澳洲一些最知名大学的信誉和国际声望。

《悉尼晨锋报》近日揭发了一个错综复杂的在线枪手业务,该公司自2012年5月份开始运行以来,已经完成了数千个大学作业,盈利达到数十万元。

该网站运行商MyMaster Group Pty Ltd的唯一主管是30岁的华裔女子窦莹莹(Yingying Dou,音译)。该网站为中文网站,主要瞄准了中国留学生,自称是悉尼最大的论文代写服务,共有100名毕业于“澳洲名校”的枪手可以随时“接活”。

一张被贴在悉尼科技大学厕所门背后的传单说明窦莹莹显然利用了留学生在学业上的焦虑情绪。“您是否正在为了作业绞尽脑汁?您是否担心要花$3000重修不及格的科目?把你的焦虑留给MyMaster来处理,我们可以让您的学习变得更简单!”

据费尔法克斯媒体了解,MyMaster的银行账户单单在今年就收到了700笔直接汇款,总额超过了16万元,而这个数据还只是对该公司年度收入的保守估计,因为学生还可以使用贝宝(PayPal)或现金支付。

在“业务”旺季,每个任务的收费从13元到1050元不等,该网站每天能收到20个业务。其中一位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学生要求枪手写一篇法律课程关于人权问题的6000字研究论文,这篇论文将占这位学生总成绩的70%。

而这种作弊的歪风早已吹遍了新州的大学系统,该网站今年完成的1000个任务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律、工程学、天文学和市场营销专业。

其中,纽卡素大学商学院一位学生花了至少1500元,从该网站上获得了五门不同课程的作业。另外一位来自卧龙岗大学的学生也为八个作业任务花了不少钱。

新州最知名的大学悉尼大学是受影响最严重的高校之一,该校多个专业的学生都通过该网站作弊。在2014年,悉尼大学至少有37门课程的学生使用了这种服务。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窦莹莹毕业于悉尼北滩Collaroy的私立中学Pittwater House,在麦觉理大学学习会计。同时还经营着一家名叫Yingcredible大学辅导公司的窦莹莹拒绝对MyMaster网站进行评论。“如果你想谈论MyMaster,我没有什么可说。今天我不会发表评论。”

记录显示,MyMaster和Yingcredible Tutoring都登记在悉尼唐人街Sussex Street的一个场所的名下。在费尔法克斯媒体与窦莹莹取得联系后的数小时,MyMaster网站就下线了。

对此,麦觉理大学一位金融专业研究生表示,在线购买作业的现象很普遍。他在与留学生一起进行两次群体作业时,都从留学生口中得知他们直接从网络上购买了现成的作业。“我并不赞成这种做法。我认为他们不惜一切代价想要通过全部的课程。”

据了解,MyMaster的收费在基本收费的基础上再根据字数要求和学生资质等级来加收的。基本收费承诺学生的作业能获过关,而如果想要获得高分,则要追缴费用。

MyMaster还在中文社交媒体网站上招聘写手扩展业务,承诺提供良好的报酬和年终奖。除了论文,MyMaster还提供商务报告、演讲、PPT文件和在线测试服务,学生们的要求从简短的家庭作业到全面的研究论文不等。

有不少学生向写手发送了指示,明确地说明了作业的完成方式。而写手则要保证他们提交的作业是绝对原创的,而且不会被大学的剽窃软件侦察到。

据费尔法克斯媒体了解,很多网站都向澳洲大学生提供类似的服务,但多数都位于海外。

澳洲的国际留学生市场总值150亿元,是澳洲仅次于铁矿石、煤矿和金矿的出口行业。国际留学生为学位支付的费用一般是澳洲本土学生的三倍,为某些澳洲大学创造了近四分之一的年收入。

卷入这个丑闻的其他跨州大学包括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拉筹伯大学、科廷大学和昆士兰理工大学。

澳洲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Australia)的首席执行官布兰德罗宾森(Belinda Robinson)称,大学知道有些类似于MyMaster的机构利用“少数学生寻求成功捷径”的心理敛财。

“被抓住故意使用别人的作业来完成自己的学业任务的学生将遭到严格的惩罚,包括课程自动不及格,情节严重者将被学校开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