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舞狮彩排意外遭钢管穿喉 华裔青年不治身亡

悉尼华裔舞狮演员欧阳锦(Jin Au Yeung,音译)在上周一次彩排时出意外,不幸被金属管刺穿喉部,在送医抢救多日后,于近日被宣布不治身亡。

上周二,19岁的欧阳锦在禧市(Haymarket)侨青社(Chinese Youth League)与舞狮团一起排练时发生意外。据了解,当时踩在另外一位表演者肩膀上的欧阳锦在跳到一处平台时失足,导致惨剧发生。

不幸的是,他的颈部触碰到舞狮道具的一根金属管即舞狮表演中的高桩,喉部惨被刺穿。上周末,在St Vincent's Hospital重度监护病房内抢救多日的他被宣布死亡。

据《澳洲人报》报导,欧阳锦将自己的一些舞狮表演视频发布到了社交网站上。“在与搭档Jonathan进行了一个月的艰苦训练之后,我们终于顺利地表演了我们的第一个高桩。”他写道。

除了热爱传统的中国舞蹈,欧阳锦还是一位很有前途的饶舌歌手。他还把自己的街头对决和个人表演视频发布到网络上。

这起致命事故震惊了这个由20余人组成的舞狮团体。

Colin Lau在脸书上悼念欧阳锦,称他是一个非常有趣和活泼的人。“他是一位很有天赋和前途的舞狮舞者,但他的生命却因为一起诡异的事故戛然而止。”

另外一位朋友则在纪念文中对欧阳锦的饶舌技能赞赏有加。“安息吧Tommy(欧阳锦的英文名)。只要你一出现,整个房间的气氛都会热烈起来,你的饶舌天赋总是能带给我们惊喜。”Jason Sheridan写道。“(侨青社)没有了你将不再一样。”

据了解,侨青社是悉尼一个创办了75年的文化机构,在悉尼市中心中国春节游行活动时表演传统的舞狮节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