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澳年轻人「前途无亮」 失业、学贷、房贷「三高」

过去15年的婴儿潮产生了澳洲有史以来最大的年轻人群体,但他们的前景与父母大相径庭:更高的失业率;庞大的教育债务和甚至更加庞大的房贷债务,后者将使很多人无法实现自有住房的梦想。

在过去十年里,许多政治和政策的讨论焦点都集中在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挑战和成本上。
但澳洲青年基金会周一公布了一项关于年轻人前途的研究,突显了年轻人的数量也将在未来几十年里大幅增长的事实,给政策制定者带来了一系列全新的挑战。

“没错,澳洲有大量的老龄人口,”基金会会长欧文(Jan Owen)说,“挡在未来40年里,澳洲年轻人的数量将增加50%,24岁以下的人口将从目前的430万上升到630万,使之成为澳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年轻世代。”

更昂贵的房屋,更少的工作机会,更低的政府补助这就是澳洲24岁以下年轻人所即将面对的惨淡未来。

这些年轻人中间,已有大约三分之一正处在失业或半失业的状态下。

虽然今天的年轻人完成12年级学业的可能性比父辈高出1.6倍;但接近五分之一的学生未能在国际数学测试中达到基础水平,而那些取得了资格证书的人,有逾25%在工作中没有用到资格;那些打算进入高等学府深造的人,却面临着比他们父辈上学时高出2.4万元的大学学费。

随着房价的飙升,年轻人首置业时的贷款数额几乎是他们父母时代的三倍有余。而只能事兼职工作的人数比例,也达到了30年前的三倍。

报告预测,到2050年,政府对年轻人的直接补助将从占目前总支出的46%下降到37%。与此同时,政府花在澳洲老年人身上的经费将会有所增加。这些数据是基于与年轻人关系最密切的福利支出,如教育补助、家庭补助、失业救济以及其他相关的社会救助。

从调查结果来看,大多数的澳洲年轻人都清楚知道自己在未来所要面临的挑战。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未来生活将会比其父母的未来更优越。

欧文指出:“澳洲年轻人是我们国家的社会和经济命脉。我们必须确保在今天对他们做出适当的投资,才能保障澳洲的明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