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他山之石:地产专家们曾经犯过的错误可资借鉴

他们都是澳洲房地产界的天王、天后级人物,但没有人能不犯任何错误就顺利抵达成功的巅峰。澳洲地产投资杂志分享了地产专家们曾经犯过的错误,希望对您有所借鉴。

Jane Slack-Smith可以算作房地产界的精英。她拥有价值数百万元的物业组合,是投资者选择贷款(Investors Choice Mortgages)的创始人和董事、地产教育者和作家。但是Jane显然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天之娇女。

从小在新州小镇Dubbo长大,Jane的内心依然保持着农场女孩的纯朴。在投身房地产前,她当过15年的矿业工程师和爆破专家,当时经常可以看到她在矿山和采石场引爆炸弹的身影。

开始投资

Jane的第一个投资项目是与先生合买的两套相邻的物业,他们对此进行了仔细装修——典型的他和她的项目。其中一套物业价值$425,000,Jane支付了5%定金,并申请了$50000元私人贷款进行装修。这个项目垫定了日后Jane地产王国的基础,但是在这个项目中,她也犯了很多错误。生活就是这样,所有的错误都是学习的机会。

对出租房感情用事

浴室的装修也是一个教训。Jane弄到非常便宜的马赛克瓷砖用来装修浴室。“瓷砖是绿色的,当整个浴室都铺满这种瓷砖,看起来绿意盎然,非常漂亮。”但是6个月后装修完工,Jane意识到她的个人喜好对于出租物业来说不是很明智的选择。“租客不喜欢打扫瓷砖之间的沟缝,它们看起来很脏。”

为了在浴室装修中加入一点与众不同的感觉,Jane还特意选择了几种奢侈的配置。“其中一个是浴缸中心装入喷水池。排水口在中心,用户可以坐在浴缸的任何一角。”

“我们创造了这个美丽的浴室,当我进行6个月检查时,我看到可爱的浴缸被吸尘器填满。”
原来租客是名大学生,他要利用业余时间做清洁打工赚钱。浴缸成为他放置清洁工具的地方。

“所以我学会了放手”。她说。从这个经历中,Jane非常明确不把私人喜好掺进装修中。
“我不再按照我的品味和最新时尚进行设计。”她说。

几年以后,她重新装修了浴室,这一次她使物业更适合出租市场。“我把油漆换成米色,枯燥的米色”。

自己动手油漆工

为了节省成本,Jane亲自承担了很多装修项目。她发现,自己动手油漆整套物业是另一个错误。她每天早上6:30就起来油漆,“每个周末至少油漆20个小时,”她说。“我们整整花了3个月油漆这栋三层楼,6间卧室的别墅,但隔壁同样大的物业专业油漆工只花了5天就完成了。我觉得自己像个傻瓜。当装修时,你要经常面对时间和金钱的权衡。”

成功的策略

以$425,000购买了第一套物业后,9个月后Jane完成了装修。重新估值后,这套物业增值至$700,000。以任何人的标准,这都是非常健康的投资回报。如今这套房子的估价已超过120万。

“当一个估价师说它值多少钱时,这意味着我可以去银行,拿几万元出来,再投资一套。”

Jane说,你不需要有很多物业才能够成功,你只需要有2套很好的物业。15年后,普通家庭就能在在银行里存进100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