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澳人生活质量20年来首度倒退

自从霍克(Bob Hawke)成为总理以及MC Hammer在澳洲发表第一支单曲以来,澳洲人的生活质量首次出现倒退。

了对抗生活质量下滑,周一开始了一项旨在削减电力、汽油和私人健康保险等大额账单的宣传活动很多家庭每年的这些开支都超过了1万元。

堪培拉大学的社会与经济建模单位Natsem披露,在截至6月底的一年里,家庭生活成本的上涨速度超过了收入。

Natsem首席研究员菲利普(Ben Phillips)说,这是1990年以来的第一次。“事情已经开始彻底改变,现在我们的生活质量正在倒退。”菲利普说。

这似乎并不是艾伯特政府的错,澳人生活质量的改善速度从2009年起便大幅放缓。

Natsem发现,家庭生活质量在2013-2014年度下降了0.2%。而从1993年到2012年,生活质量改善了54%。Natsem的菲利普说,这种改善靠的是生产力提高以及矿业繁荣。

“最大的问题,”他说,“在于,下一波大的经济机遇会是什麽,如果没有,那么我们的收入增长真的要开始收缩了也就是说,倒退尤其是社会老龄化会拖累就业,从而拖累增长。”

了帮助那些艰难度日的家庭,澳洲新闻集团和消费者活动One Big Switch(OBS)本周一起开始了一场旨在降低主要家庭开支的宣传活动。

在未来两周里,Big Cost of Living Switch活动将争取降低电费、汽油费以及医疗保险账单。

该活动将设法争取至少2.5万名消费者的团购力量,来与商家议价,希望能够争取到大幅降价。

在过去两年半里,澳洲新闻集团和OBS一同开展了电费(2012年)、私人医保(2013年)以及油价(2014年)方面的活动。总体而言,有大约50万民众参加了这些活动。

报名参加活动的人可以自主选择是否接受任何优惠。在此前的活动中,很多人都利用活动谈成的优惠来向现有供应商争取更优待遇。

作为Big Cost of Living Switch活动的一部份,澳洲新闻集团将可以凭借最终接受优惠的人数获得一笔佣金,OBS也将获得一笔佣金。

没有评论: